大熊猫网

首页>>国宝文化>>大熊猫的前世今生

中澳大熊猫繁育研究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4-21 15:53:59   来源:驻澳大利亚使馆供稿

 2010年3月21日上午,中国与澳大利亚大熊猫繁育研究合作项目启动暨阿德莱德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在澳大利亚南澳州首府阿德莱德举行。该启动仪式标志着中澳间为期10年的合作项目正式开始。

图为剪彩仪式,左起依次为南澳州州政府代表、阿德莱德市市长代表、
陈建伟副会长、澳大利亚动物学会主席、孙扎根副局长、黎文孝副州督、
柯亚沙参赞、澳外交贸易部驻南澳州办公室主任

  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南澳州副州督黎文孝、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文化参赞柯亚沙、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陈建伟等中澳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孙扎根副局长与柯亚沙参赞及阿德莱德动物园负责人合影

  2007年9月,中澳两国于胡锦涛主席访澳期间签署了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2009年11月29日,来自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网网”和“福妮”顺利抵达澳大利亚,在阿德莱德动物园开始了在澳的生活。

 

图为大熊猫“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