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国宝文化>>大熊猫生态与保护

大熊猫饲养管理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5-05 10:12:36   来源:中国科技金书网


    本书以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圈养大熊猫的饲养、管理、繁殖育幼、幼兽的生长发育与疾病防治为主,参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等国内外动物园、自然保护区饲养场圈养大熊猫的有关资料编与而成,是一部通俗易懂的大熊猫实用参考书。书中内容丰富、新颖、图文并茂,操作规范、具本,是圈养大熊猫饲养与管理方面首次出版的专著。


    本书汇集了圈养大熊猫的有关资料,扬长避短,通过实际操作,在取得显著效果基础上,依据大熊猫各个年龄阶段的生长发育及生理特点,进行科学饲养与管理,谋求圈养大熊猫最大权益和福利,发挥繁殖潜力,达到了多生、多育,幼仔多成活以及延长寿命的目的。对移地保存大熊猫物种及其宣传教育、保护野生动物具有重要意义。本书可供饲养其他野生动物的饲养管理工作者参考,亦可供动物学者,有关科学研究、教学,以及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爱好者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