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国宝文化>>大熊猫生态与保护

熊猫粪能做新能源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3-09-12 08:52:09

    美国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显示,熊猫粪便中的细菌或能帮助制造新型生物燃料。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络版11日报道,研究人员已从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动物园的两只熊猫粪便中分离出40种细菌。按他们的说法,这些原本存在于熊猫肠道内的微生物能高效地把植物纤维材料分解成简单糖类,然后经由其他细菌发酵而产生可用作替代能源的物质。研究人员说,之所以把研究对象选为熊猫体内的细菌,是因为熊猫基本只吃竹子。而面对这种营养匮乏的食物,熊猫的肠胃已进化得能快速消化以获取足够营养。

    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研究人员阿什莉·布朗解释道,“对熊猫而言,从吃到拉的时间相对较短,因而它们体内的微生物必须非常有效地从竹子中获取营养价值。就制造生物燃料而言,效率很关键,这就是为何我们把目光对准大熊猫体内的细菌。对于可持续新能源的研究,我们在熊猫身上发现的细菌或许真能成为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