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国宝文化>>大熊猫生态与保护

如何保护大熊猫栖息地? 林业专家提方案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3-09-12 10:05:54   来源:四川在线

      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四川省林学会承办的大熊猫栖息地分布重点森工企业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产业发展培训与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成都召开。记者今日了解到,包括四川省林学会等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大家就目前大熊猫栖息地面临的威胁进行了探讨。

  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野生动物专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少英对“大熊猫栖息地面临主要威胁与对策”进行了专题讲座,他根据实际调查的数据,针对大熊猫栖息地周边重点森工企业对大熊猫栖息地周边保护措施、提高森工企业职工的保护意识提出了实施步骤,还分享了自然保护区在大熊猫保护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与典型案例。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大熊猫栖息地面临的威胁,如森林林分结构不合理,低效林地的改造、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方案等。在场的专家学者对大熊猫栖息地面临的一系列威胁,导致大熊猫栖息地面积在逐步减少的情况做了分析,提出了针对大熊猫栖息地行之有效的保护方案.

  另外,专家们还就林业政策法规、林业产业发展、保护区生态旅游案例、森林生态景观营造、林下经济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