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国宝文化>>大熊猫与世界

中国大熊猫抵法小镇新家 据称萨科齐有意探望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2-01-16 08:5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狂吃的“圆仔”和“欢欢”。刘忠俊 摄

狂吃的“圆仔”和“欢欢”。刘忠俊 摄

中新社巴黎1月15日电 旅法大熊猫“圆仔”和“欢欢”15日12时左右飞抵法国巴黎后,在车队护送下到达最终目的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夹道欢迎。

据法国媒体报道,大熊猫车队由4辆摩托车、两辆宪兵车开道,于17时30分许顺利抵达“圆仔”和“欢欢”在法国的新家——位于小城圣艾尼昂的博瓦勒动物园。

法国卢瓦尔-谢尔省议会主席莫里斯·勒洛瓦与圣艾尼昂居民共同迎接大熊猫车队。数百民众手挥法中两国国旗,头戴熊猫造型的帽子,营造出节日的气氛。

据圣艾尼昂市政府提供的消息,虽值周日,城中心15日商铺餐馆照常营业,道路上用熊猫图案的彩旗、海报加以装饰。当地还组织音乐巡演活动,电台则播放熊猫专题节目。

博瓦勒动物园园长德洛尔表示:“今天是个特殊日子,大喜日子。”此外,莫里斯·勒洛瓦还透露,法国总统萨科齐有意在1月27日“法中建交48周年纪念日”之际前往动物园看望大熊猫。

据悉,在“圆仔”和“欢欢”到达后,博瓦勒动物园熊猫场馆将暂时关闭。在近一个月的适应期后,大熊猫将从2月11日起正式与游人见面。此次来自中国成都的大熊猫赴法之旅开启了双方为期10年的大熊猫国际繁育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