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国宝文化>>大熊猫与世界

法国小城圣丹尼昂喜迎中国大熊猫"欢欢"和"圆仔"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2-01-16 08:52:5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圣丹尼昂记者吴辛欣、何滨):在法国中部有一座叫做圣丹尼昂的小城。这里平时没有喧嚣的都市氛围,但是却有一座享誉全世界的博瓦勒动物园。据说,这家动物园是全世界十五座最美的动物园之一。当地时间15日下午,往日静谧的小城变得十分热闹,大人和小孩都走上了街头,欢迎他们动物园的新“居民”――来自中国的大熊猫“欢欢”和“圆仔”。

  本周日,对于圣丹尼昂的居民来说,是一个快乐的节日。来自中国成都的两只大熊猫“欢欢”和“圆仔”,来到了小城著名的博瓦勒动物园,成为了动物园中的新成员。尽管小城的居民还没有掌握“欢欢”和“圆仔”的中文发音,但是这对不到四岁的大熊猫还是让他们很多人兴奋不已。

  两岁的小路易和妈妈一起来到街头,欢迎大熊猫的到来,虽然他还不能表达完整的句子,但是小孩子脸上却满是期待的表情。

  路易(两岁男孩):“我觉得熊猫很可爱,真的很可爱。我要是见到熊猫,一定要跟他们打招呼问好!”

  “欢欢”和“圆仔”的发音,对于法国人来说并不容易,圣丹尼昂中学的几个中学生聚在一起讨论两只熊猫的名字。“它们的名字是欢欢和圆仔。欢欢是雌性的,圆仔是雄性的。”

  小城的居民弗朗索瓦兹今年65岁了,她手举中法两国的小旗子在街头欢迎大熊猫的到来。她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是平生第一次见到熊猫。

  弗朗索瓦兹(64岁女士):“今天大熊猫的到来,是法国全国的一件大事。我现在这里等待熊猫的到来,也是希望能够看到它们的样子。因为之前,我从没有见过大熊猫。”

  博瓦勒动物园主要负责人之一的卢博先生随着车队一路护送大熊猫到动物园。大熊猫平安到达圣丹尼昂小城后,他首先要做的,就是为大熊猫准备第一顿晚餐。

  卢博:“大熊猫的食谱是和我们的中国同事一起制定的,还是以竹子为主。各国的竹子差别不大。不过在法国,有些竹子的品种的确比其他一些品种更适合大熊猫的口味。从其他动物园的经验来看,大熊猫也喜欢这些品种的竹子。博瓦勒动物园已经找了两个供应商,负责提供这些竹子。除此之外,还有水果。各国的水果也没什么差别。此外,我们还有一种特制的熊猫蛋糕。”

  “欢欢”和“圆仔”平安抵达目的地十天后,还要见证另一场重要的活动,那就是中法建交48周年的活动。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在见证两只大熊猫落户博瓦勒动物园后,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孔泉:“这一次,大熊猫能够来到法国,不仅体现了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好友谊,而且这件事情的背后,还有许多特别有意思的、有象征意义的事情。大家知道,我们很快就要庆祝中法建交48周年――1月27号。那么在两国建交48周年的前夕,能够有这样一个令人喜悦的、这样一个民间外交的突出的事情来实现,具有特别的意义。”

  “欢欢”和“圆仔”要到2月11日才正式和公众见面,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它们要先适应自己的新家,然后再接待自己的法国朋友。法国民众也希望,静谧的小城圣丹尼昂能够成为中国两只大熊猫的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