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国宝文化>>大熊猫与世界

日本民间团体将负担仙台大熊猫前五年费用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2-01-29 09:07:2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月28日电(记者 刘军国)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杰尼斯事务所的艺人代表近藤真彦28日表示,旗下的东日本大地震复兴支援团体“Marching J”将负担中国租借给仙台的大熊猫最初5年的费用,金额或达数十亿日元(1人民币约合12日元)。

  据近藤透露,该费用包括熊猫的运送费、租金以及熊猫圈舍的建设费和饲养费等。该团体计划依靠募捐及杰尼斯事务所等提供的资金捐助支付该费用。

  成立于3·11地震后的“Marching J”团体得知仙台市有意租借两只大熊猫入住八木山动物公园,认为“既能让孩子们开心,又能期待产生经济效益”,因此决定给予支援。该团体还将设置援助汶川大地震孤儿在日留学就业的奖学金制度,促进他们与日本东北灾区孩子们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