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国宝文化>>大熊猫与世界

中国大熊猫助东京上野动物园吸引400万游客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2-02-23 08:5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大熊猫助东京上野动物园吸引400万游客(图)
    图为2011年4月在东京上野动物园与游客见面的雌性大熊猫“真真”。(共同社)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共同社22日报道,东京上野动物园去年4月两只大熊猫与公众见面后,2011年度入园人数近19年来首次超过400万人次。

  上野动物园的雄性大熊猫“陵陵”在2008年4月死亡,持续35年零6个月的熊猫展示停止后,入园人数持续低迷。由于地方上的强烈愿望,东京都向中国租借了一对熊猫,于去年4月开始展示。

  成为“救世主”的是雄性熊猫“力力”和雌性的“真真”,公开展示第一天便有3000人排队前往观看。目前,在周末也有很多游客举家前往。

  这对熊猫均为6岁,大约相当于人类的20岁,人们非常希望他们能够生育后代。现在它们居住馆舍在大熊猫“童童”大受欢迎的1988年进行过扩建,而东京都政府正在探讨新建笼舍事宜。园长土居利光表示:“如果诞生了熊猫宝宝,希望在今后让它和父母一起生活。”

  据上野动物园介绍,截至1月底,入园人数已达4051156人次,是1992年度达到401万人次以后首次超过400万。一名负责人预测“照这个速度,到3月底前会达到440万人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