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国宝文化>>雅安与大熊猫渊源

到“熊猫首都”做义工与大熊猫亲密接触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11 10:41:45

刘维妙为大熊猫当义工

 
  
  “大熊猫真可爱,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来‘熊猫首都’雅安,第一次见到大熊猫,我太兴奋了!”第三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吸引了不少海外游客,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接待了不少前来做义工的国外游客。
  
  英国游客
  我要当大熊猫饲养员
  
  Lisa是一名来自英国的大学生,虽然她学习的专业是动物学,但她从没亲眼见过大熊猫。她收集了各类关于大熊猫的信息,期待有一天能到中国见到真正的大熊猫。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互联网上看到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在招募义工,同时,中国四川雅安在举办熊猫电影节。”Lisa对记者说,她决定到中国来,实现梦寐以求想见大熊猫的愿望。Lisa约上好朋友val开始了中国之旅。
  8月3日,Lisa和val来到中国,走进“熊猫首都”雅安,在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当起了义工。记者见到她们时,是她们做义工的第二天,基地工作人员正在用英语与她们交流,传授饲养大熊猫的知识。Lisa和val听得津津有味,随后Lisa和val同工作人员一起给大熊猫喂食。
  Lisa和val打算在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做10天义工,过足当大熊猫饲养员的“瘾”。每天早上7点,Lisa和val就会换上工作服,同工作人员一起打扫大熊猫饲养室,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给大熊猫喂食。Lisa和val告诉记者,这是她们第一次来到雅安这个美丽的地方,第一次与大熊猫们如此亲密接触,这是她们最难忘的旅行,此段经历将被珍藏起来。
  
  新加坡游客
  大熊猫是我最喜爱的动物
  
  “新加坡没有大熊猫,我之前在中国香港见过一次,我就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动物。”新加坡人刘维妙激动地说。刘维妙是美国爱德华艺术学院的学生,母亲是大提琴手,她10岁就开始和妈妈一起学习大提琴。
  “听妈妈的一个四川朋友介绍,雅安在举办第三届熊猫电影节,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在招募义工,我特别想见大熊猫,所以就来了。”刘维妙说。
  刘维妙母亲介绍,她没有到过四川,一直都期待有机会到四川。这次正好赶上熊猫电影节,就决定带着女儿过来。来之前,女儿在新加坡参加了一个夏令营,女儿为了做大熊猫的义工,提前结束了夏令营活动。
  记者见到刘维妙时,她正在义演,专门为大熊猫基地的工作人员弹奏大提琴,优美的旋律回荡在小小的工作室,充满了温馨。
  “我终于实现了与大熊猫亲密接触的愿望了,好兴奋!我还给大熊猫喂食,替大熊猫打扫圈舍呢。”刘维妙说。
  “雅安真的太美了,这里空气清新,到处都是绿色,明年雅安举办熊猫电影节,我还会带女儿来。”刘维妙的母亲表示。
  实习记者 高菲菲 李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