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国宝文化>>雅安与大熊猫渊源

生态雅安吸引八方来客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11-01 10:41:33

  本报讯 10月28日,由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中国熊猫网组织的文学艺术家熊猫故乡行采风活动,邀请13名全国知名文学艺术家到雅安,赴宝兴等地进行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
  活动期间,采风团分别到夹金山国家森林公园、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硗碛藏寨、邓池沟天主教堂、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等地采风,并开展了座谈研讨。
  在座谈会上,活动组织方向文学艺术家介绍了“熊猫首都·生态天堂”雅安在保护大熊猫、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宝兴的大熊猫文化、红色文化。
  在听完介绍后,四川省休闲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作家谭楷说,雅安有两宝——大熊猫文化和茶文化,应该下功夫进行重点打造;雅安应该尽快与成都在旅游规划等方面进行对接,一些旅游路线可以联合起来做,如积极争取把龙门山旅游区规划延伸到雅安;雅安文化资源非常丰富,应该邀请专家组对雅安的文化资源进行全面清理和分类,真正打好雅安的文化牌。
  香港文汇报重庆办事处主任、诗人王长富表示,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他对雅安的大熊猫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海外媒体对大熊猫文化都非常感兴趣,希望今后雅安有重大的活动,能够邀请一些海外媒体来采访,扩大对外宣传。同时,他还表示,如果有机会,他还会再来雅安,对大熊猫文化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还有文学艺术家建议,雅安在大熊猫旅游线路上,应积极吸引国外游客,针对国外游客的旅游特点,开辟“重走戴维路”等路线;旅游接待点应该制作小型宣传册,让游客可以很快地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和旅游特色……
  本次活动以后,参与采风活动的省内外著名作家、诗人、画家,将用他们的作品来反映雅安人民保护大熊猫、建设和谐家园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在《大熊猫杂志》、《熊猫世界》、中国熊猫网等报刊、网站上进行刊登。
  记者 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