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工作动态

树新风强素质 打造熊猫首都第一境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9-14 14:46:12

 

 

    9月9日,为了进一步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除陋习、树新风的号召,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七进”活动,让景区居民、游客、商家广泛参与其中,提高全民素质,提升旅游文化内涵,由雨城区社科联牵头,文明办、旅游局、碧峰峡镇和碧峰峡管理局共同参与配合的“雨城社科讲坛”在碧峰峡镇开展“树新风强素质、打造熊猫首都第一境”主题讲座,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德义教授主讲,碧峰峡镇、村、组干部、农家乐业主、景区负责人、场镇机关和居民代表近百人参加。
    此次讲座,张教授围绕打造区域性国际化生态城市,建设熊猫首都,进一步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新农村示范片建设等,从为什么要打造熊猫首都第一境、“第一境”的内涵、怎么来打造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我们讲解了树新风强素质、打造熊猫首都第一境的目的、意义。他还指出碧峰峡模式、“天然氧吧”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中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打造熊猫首都第一境指明了方向。
    张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事例具体鲜活、简单明了,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每个人共同肩负的责任,美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共同来营造,在文明新风的吹拂之下,要从自身做起,随之带动影响周边,共同将 “绿色景区”、“文明风景区”碧峰峡建设得更加美好和谐。
    当天,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七进”活动的相关单位还利用赶乡场,进行科普宣传活动,发放相关宣传画册、资料、环保袋等,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更加深入人心,从而推动全民素质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