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工作动态

常务理事会暨工作会召开(文字篇)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1-01-25 11:50:43   来源:中国熊猫网

本网讯记者山川121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暨工作会在天全县二郎山宾馆召开。

天全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维余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天全的历史文化概况和独有的生态资源。他说,天全与大熊猫一向渊源极深,始建于1963年的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就位于天全,这是当时四大熊猫保护区之一。李书记本人与大熊猫也十分有缘,曾担任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一职,参与建议卧龙大熊猫向碧峰峡熊猫基地的运输。当日,李维余成为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的个人会员。

会上,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罗光泽做了2010年的工作报告。到2010年底,研究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包括:召开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举办首届大熊猫高峰论坛;应邀参加“四川天娇碧峰峡大熊猫画院”成立仪式、大小相岭大熊猫保护战略研讨会、首届四川低碳生活与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大熊猫巴斯30岁华诞庆典等活动;办好会刊《熊猫世界》,建好官方网站“中国熊猫网”;积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先忠宣读了2011年工作要点(草案),包括办好第二届大熊猫高峰论坛;评选全球大熊猫活动十大新闻;与雅安日报传媒集团合作开展大熊猫“三亲”活动等,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

随后,研究会副秘书长简述全宣布了新入会会员名单,研究会副会长杨庆华宣读新增常务理事名单,并表决通过,新增顾问司徒华分别向天全县和研究会赠送墨宝。

研究会会长杨水源做总结性讲话。杨水源首先总结了当日会议的全部内容和2010年研究会的工作情况,提出,在2011年,研究会要在加强自身宣传、发展新会员、办好《熊猫世界》和中国熊猫网上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