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工作动态

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雅安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1-06-22 10:27:33   来源:北纬网-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讯 记者昨(21)日从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办公室获悉,在本月11日至17日福建省厦门市举行的第三届海峡论坛上,我市老领导、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会长杨水源,在“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上作了关于熊猫天使的专题发言,杨水源以从雅安走出的大熊猫“团团”、“圆圆”架起两岸人民友谊桥梁为话题,深情介绍了雅安人民长期以来爱护保护大熊猫的生动故事,浓墨重彩地推介“熊猫首都·生态天堂”雅安,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

  按照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安排,杨水源参加并在第三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上,作了关于熊猫天使的发言。杨水源在发言中介绍了雅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大熊猫在大熊猫栖息地雅安的有关情况、雅安人民爱护保护大熊猫的情况以及今后保护大熊猫工作的五个重点和大熊猫“团团”、“圆圆”在大陆和到宝岛后的情况。

  据悉,第三届海峡论坛由两岸60多个相关机构及社团共同主办,论坛设五大板块13场交流活动。杨水源对雅安和大熊猫的推介,让更多台湾同胞真切地了解了雅安的生态和熊猫文化。

  记者 王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