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工作动态

《大熊猫文化笔记》法文版捐赠仪式(组图)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1-12-20 16:25:54

大会现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长、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姜小林出席会议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索,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长、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姜小林向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成都法语联盟、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四川省贸易学校图书馆、雅安市图书馆、雨城区季羡林图书馆捐赠书籍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索讲话

 

合影

 

  中国熊猫网讯 19日,《大熊猫文化笔记》中法文版捐赠仪式暨研讨会召开,会议是为推动东方文化交流,促进大熊猫文化走向世界,提升熊猫首都生态天堂雅安的对外影响力,加快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长、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姜小林,市政协副主席彭雪松,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术安出席会议。

  会上,孙前介绍了《大熊猫文化笔记》中法文版写作出版情况,参会人员做了研讨发言。孙前说:这是一本做事和读书的书,这也是一本宣传雅安的书。

  姜小林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受启发,她提出,雅安大熊猫还需要创意来体现它的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必须要漂洋过海走向国际化,大熊猫的内涵还需要认证和传播,要全力打造大熊猫品牌,下一步将重点打造中国熊猫城,并希望大熊猫文化从雅安走向全世界。

  会议最后,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鲁索,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长、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姜小林向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成都法语联盟、四川农业大学图书馆、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四川省贸易学校图书馆、雅安市图书馆、雨城区季羡林图书馆捐赠书籍。

  据了解,《大熊猫文化笔记》是第一部以『熊猫』为切入点,探索熊猫文化丰富内涵的书。记者 李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