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工作动态

学生记者团正式开班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3-02-25 14:00:08

 

 

 

 

    本网讯 2月19日上午,雅安学生记者团(雨城站)在雅安传媒集团的雅安日报社六楼会堂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典礼。
    典礼由雅安日报传媒集团雅安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学生记者团办公室主任杨铧主持,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执行副会长、蒙顶山国际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雅安学生记者团副团长罗光泽,雅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雅安学生记者团主要领导姜建平、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雅安学生记者团主要领导赵龙等参加了庆典。
    罗光泽副团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向雅安学生记者团雨城站长卢万华授了站牌,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赵龙向爱心企业紫薇星宾馆授予了“雅安学生记者团培养园地”牌。
    雅安学生记者团,是由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与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雅安市委、雅安市教育局、雅安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其目的是为了在广大学生中普及与推广大熊猫及熊猫生态文化,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学生的言语文字能力与表达能力,也是雅安市委政府关于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战略行动中的一项打基础的工作。
    为了做好学生记者(简称小记者)的培养工作,由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雅安日报社等,聘请了有教学与新闻实践经验的编辑、记者、教师组建了强有力的教师团队负责授课与课外辅导,并开辟集中培训场所,联系安排了一批采访实习园地单位。通过统一的理论教学与采访采风实践,以及个别辅导,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和学习的兴趣,掌握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与技能,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庆典有已经注册的雨城区首批小记者30名及他们的家长和企业家代表约80人参加。雅安学记者团荥经站、名山站主要领导与老师也到场庆贺。庆典后,首课由高级讲师魏刚讲授了“小记者守则”等内容,第二堂课由记者简述全讲授了“作文与新闻的区别与写作”。竹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