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工作动态

35名世界超模成为熊猫文化的使者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4-05-21 09:03:40   来源: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

  2014年5月12日,“2014世界超级模特儿大赛全球总决赛”中国赛区第三场走秀,在大熊猫故乡、世界茶文化发祥地蒙顶山下举行,来自35个国家的世界超模、几十家媒体代表、一百多名观众参加了盛会。

  为了抓住机遇,借助国际舞台展示大熊猫生态文化,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在受主办方的邀请后,立即深入研究、精心策划了将熊猫文化元素融入相关活动的详细方案。

  为了迎接这次国际活动,研究会及时组织了国家一级画家、研究会常务理事、“熊猫画家”邓康宁先生精心创作了一幅“熊猫乐图”、四川省书法家马负诚先生泼墨书写了“赞国宝熊猫”的诗文作品;又认真选拔了一男一女两名5岁的“熊猫天使”进行培训;选购了一批“熊猫宝贝”礼品。

  12日下午3时,在研究会的参与下,这场国际级的走秀一改以往仅舞台表演的方式,只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在仪式上,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会执行副会长罗光泽代表研究会讲述了雅安作为大熊猫故乡,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在“大熊猫论坛”、中国熊猫网、《熊猫世界》会刊以及组织协调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基本做法,并向来自35个国家的超级模特儿、出自雅安的一对“熊猫天使”以及大赛组委会赠送了熊猫画家的“熊猫乐图”、书法家“赞国宝熊猫”的书法作品和“熊猫宝贝”礼品。

  来自美法奥等国的35名模特儿,受到大熊猫可爱形象的强烈吸引,一进入会场就纷纷举着“熊猫宝贝”摆出各种POS让媒体与观众拍照;来自雅安的一对熊猫天使,也身着熊猫服装与模特儿一起表演与活动,赢得了各国模特儿与组委会及广大观众的喜爱。

  仪式后,35名世界超级模特儿爱不释手地怀抱“熊猫宝贝”,一边表演一边参观考察。在蒙顶山茶的制作现场,模特儿们不仅观看了茶叶的制作、品尝了独特的蒙顶山茶,还主动动手向制茶师傅学习茶叶炒制。在活动中,她们情不自禁地围成一圈,在草坪上手持“熊猫宝贝”翩翩起舞台,将走秀活动推向高潮。模特儿们通过翻译向大熊猫故乡表示感谢,纷纷表达要把“熊猫宝贝”带回自己的家乡珍藏,并向亲友们推介熊猫故乡雅安、推介蒙顶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