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工作动态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畅谈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发展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4-11-21 16:47:54   来源:中国熊猫网

 

  本网讯 21日,由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主办,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协办的四川省大熊猫生态文化研究会2014年度会在彝族美神“甘嫫阿妞”的故乡——峨边隆重召开。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会长杨水源,乐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学文,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姜小林,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杨树政,乐山市林业局、野保协会、峨边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省内外的相关专家学者、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会员和部分市、区、县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2014年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主要工作情况及2015年的工作要点。

  今年,研究会认真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四川省大型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章程》积极开展工作,通过借助国际舞台,组织了以熊猫为主题的书法作品、礼品的赠送活动,开展国际骑行以及“大熊猫生态文学”征文活动等,以此弘扬生态文化,扩大熊猫品牌影响。另外,研究会也在全力办好中国熊猫网和《熊猫世界》会刊,并不断发展壮大大熊猫生态文化研究队伍。明年,研究会将积极做好换届工作,充分发挥会员作用,并加大对外交流的力度,扩大研究会的对外影响 ,同时进一步加强研究会的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会员之家”,力争将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姜小林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向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对此次年会的顺利举办所给予的支持和所付出的辛劳表达了感恩之情,对关心和支持大熊猫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导、专家、学者及社会相关领域人士表示了感谢。

  姜小林说,乐山与雅安山水相依,两市人民紧密相连。今天以大熊猫为媒介齐聚峨边,在生态文化和大熊猫文化的旗帜下一起探索,共谋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发展策略,更体现了乐山与雅安亲切的邻居关系,也为交流大熊猫研究成果,推进大熊猫保护事业发展有积极意义。

  姜小林指出,在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当中,有一批关心与支持大熊猫事业的领导、学者等积极人士,他们对于保护大熊猫栖息地,发展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社会都起到了重要作用。研究会也应积极走进雅安,把更多的专家和学者团结起来,在更加广阔的范围内进行探索和实践,研究大熊猫生态与文化,逐步走向生态与文明的新时代。

  姜小林表示,作为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的一份子,将积极在大熊猫相关领域与大家谈感受、话收获,分享成功的喜悦,做好基础性工作,扩大影响,促进成果转化,做大做好生态文化产业。

  会议对发展大熊猫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了大熊猫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在此次会议上被表彰为优秀会员的罗维孝激情地与到会嘉宾分享了骑行法兰西情况,展示并赠送骑行环游图,部分与会单位代表就大熊猫的保护、大熊猫生态旅游、大熊猫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

  当日下午,与会嘉宾还前往峨边彝族自治县哈曲乡解放村彝家新寨进行了参观考察。记者 夏天

 

  相关阅读:

    2010年7月12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研究会在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正式成立。研究会部部设立于大熊猫故乡、有熊猫首都之称的雅安。该研究会是全国首个以大熊猫生态文化为主要研究对象的专业学会,四川省第一个专门研究大熊猫的省级专业性、权威性学会,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其业务主要包括:组织开展大熊猫生态的社会调查,大熊猫文化学术研究活动;打造和提升以大熊猫文化为内涵的生态旅游品牌,促进生态的保护建设,推动大熊猫文化旅游发展;宣传和普及大熊猫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文化知识等等,还可以通过研究会反映大熊猫科技文化的当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