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熊猫画廊

四川大熊猫抵达韩国 新名为“爱宝”“乐宝”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6-03-29 12:30:34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刘秋凤)大熊猫作为友好使者派驻到海外,韩国是第14个国家。按照国际惯例,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韩方公布了大熊猫的韩国名字“乐宝”和“爱宝”,寓意大熊猫能够给中韩两国人民带来快乐与幸福,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

  早在1994年,韩国曾引进过大熊猫“明明”和“莉莉”,它们三星集团旗下的爱宝乐园健康生活了4年后返回中国。 这次,“乐宝”和“爱宝”也将遵循前辈的足迹在爱宝乐园度过15年的韩国生活。

  “乐宝”欧巴

  三周岁的雄性大熊猫“乐宝”(2012年7月出生),身高163cm,体重89kg,体格健壮,性格活泼,喜欢爬树、倒立,是个不折不扣的淘气鬼。

  “爱宝”美女

  两周岁的雌性大熊猫“爱宝” (2013年7月出生),身高154cm,体重78.5kg,性格温顺,喜欢戏水,像少女那样怕羞。从外貌看,雄性大熊猫黑色耳毛像络腮胡子般下垂,黑色背毛呈V字状,颇有雄性风范;雌性大熊猫背毛呈流线型,“背轮廓”很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