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熊猫画廊

汶川大地震后从四川来汉 10岁大熊猫伟伟迎“而立”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6-04-01 17:16:02

  昨日,在武汉动物园寄养的卧龙大熊猫伟伟迎来10岁生日。该园饲料房用黄豆粉、玉米粉、大豆粉、竹粉和微量元素等配料,精心制作了一个重达3公斤的专用“窝窝头”蛋糕。

  原标题:10岁大熊猫伟伟迎“而立”

  图片由通讯员成明 摄

  昨日,在武汉动物园寄养的卧龙大熊猫伟伟迎来10岁生日。大熊猫10岁相当于人寿命的30岁,园方一早特制了庆生“蛋糕”,为伟伟过了一个开心的生日。

  该园饲料房用黄豆粉、玉米粉、大豆粉、竹粉和微量元素等配料,精心制作了一个重达3公斤的专用“窝窝头”蛋糕。上午10时,在一众游客和小朋友《生日快乐歌》中,迎来伟伟10岁生日。“而立之年”的伟伟显得格外懂事,先是围着蛋糕欣赏了一圈,随即在15分钟内,把特制蛋糕一扫而光。它的吃相萌态可掬,逗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伟伟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从卧龙自然保护区来汉寄养的。当时一起来的还有同龄的大熊猫希望。2013年12月6日,希望被接回老家“相亲”,伟伟则继续留在武汉。园方每年都会在8月29日这天为大熊猫庆祝生日,这是它在武汉度过的第8个生日。(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章博宁 通讯员付汉明 陈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