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2010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

“千秋雅韵”民族民俗民间文艺展演开幕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02 17:56:10

  今(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千秋雅韵’民族民俗民间文艺展演”在热闹的龙狮灯表演中,在市区三雅园拉开了演出序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旭宣布本次文艺展演正式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李首成出席开幕式。
  吴旭在开幕式上指出,此次电影节期间,我市举办“千秋雅韵”民族民俗民间文艺展演活动,不仅是文化惠民的有益探索,也是加快雅安生态城市建设步伐,积聚人气,营造良好文化环境的具体表现,更是在国内外嘉宾聚首雅安期间,全面展现雅安人民积极、健康、向上、和谐的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相信此次文艺展演必将成为广大雅安市民享受绿色健康文化生活的好去处,成为各县区文化系统展示成果、展示风采、交流竞争、共同提高的好平台。
  “龙狮灯表演很有气势,小品也很搞笑。”“节目很精彩,可以连续看几天的表演,太好了!”开幕式现场,观看表演的观众把舞台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了起来,丰富精彩的文艺演出,使得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本次文艺汇演以“千秋雅韵”为主题,以雨城龙狮灯民俗表演、宝兴藏族原生态歌舞、名山蒙顶山茶技茶艺、芦山花灯、天全山歌以及荥经民间艺术为主要表现形式,精彩纷呈的节目将会为八方来客献上富有本土特色的文艺表演。今日雨城区和名山县专场率先上演,除汉源县和石棉县外,持续至8月4日,其余县区都将在市区三雅园有半天的专场演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