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2010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

为征集熊猫宝贝 他们走进西安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03 09:20:43

     “这次活动让我们收获了许多,有生活的艰辛、团队的友爱,也有勇敢面对挫折的意志。下一步,我们 计划成立一个‘四川大学生保护大熊猫联盟’,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保护大熊猫、传播大熊猫文化的行列中来。” 昨(2)日,记者在见到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康耀时,他刚刚参加了四川天娇碧峰峡大熊猫画院成立揭牌暨2010中国百名国际熊猫宝贝大型征集活动启动签名仪式。
    据悉,为配合第三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中国百名国际熊猫宝贝大型征集活动的开展,7月18日,包括康耀在内的21名四川农业大学学子从雅安碧峰峡出发,踏上前往西安寻找“熊猫宝贝”的特殊旅程,他们以 “爱熊猫·爱世界·爱生活”为主题,寻找“熊猫宝贝”,传播熊猫文化。
    “我们的活动旨在宣传大熊猫文化,挑战自身生存能力。”康耀告诉记者,到达西安后,他们每人缴纳了300 元的应急基金,以备不时之需。10天里,他们靠自己打工赚取生活费用。
    寻找“熊猫宝贝”活动得到了西安广大市民的热情追捧,引起了当地媒体的关注。23日,陕西电视台《第一要闻》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学生们还进入陕西广播电视台青春调频栏目直播室,为寻找“熊猫宝贝”活动进行录音专访……
    虽然10天的体验很苦,但是西安人的热情让孩子们终身难忘。一位热情的西安市民认出他们后,主动为他们刷公交卡,来采访的媒体也为孩子们买来肉夹馍、矿泉水……康耀告诉记者,一位名叫付天泽的西安少年得知“熊猫宝贝”活动后,自愿赶来帮忙,扮演大熊猫。几天后,付天泽在上海生活的奶奶因病去世,付天泽仍然坚持参加完“熊猫宝贝”后才赶回上海。“为了我们的活动,他没有见上奶奶最后一面。”谈及这事,康耀满脸愧疚。
    “在西安,我们找到了一群同样喜爱大熊猫,愿意为保护大熊猫事业付出爱心和时间的朋友。此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将关爱大熊猫的事业进行下去。我们都为雅安碧峰峡有这么多的大熊猫感到骄傲。”康耀说,雅安是“熊猫首都,生态天堂”,下一步,大家还将继续努力,准备在全省成立首个“四川大学生保护大熊猫联盟”,在更广的范围内长期开展大熊猫保护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