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2010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

纳凉避暑 快乐游古镇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03 09:22:03

 电影节期间,我市开展了为期1周的“乐游雅安”系列活动,游客尽情享受雅安的山水魅力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在清风雅雨的陪伴下尽享“23度的夏天”。
  
  夏日避暑 雅安是首选

  昨(2)日,记者来到雨城区上里镇。雨后的古镇空气清新,凉风徐徐,吸引了不少前来享受清凉、缓解疲劳的游客,古镇的游客明显比平时多了许多。
  操着不同的口音的游客在民俗店里购买旅游商品。“我是东北人,家在成都,连续3年夏天,我都到雅安避暑。”在一家民俗店里,游客陈女士说,“雅安的夏天很凉爽,空气也非常清新。我喜欢山,我们租住在碧峰峡景区的农家乐,开门推窗就可以看见山,很舒服。”热情的陈女士介绍,这次一起同行的还有不少亲朋好友,因为电影节期间雅安推出了不同的旅游路线,所以他们都是分开玩。
  除了上里古镇、碧峰峡景区,市区的大街小巷,陈女士也是逛过的。“雅州廊桥非常漂亮,江边的树很高大,坐在江边吹河风,品蒙顶山茶,真的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她说,夏天避暑,雅安是她的首选。
  熊猫首都 雅安名符其实
  在游人如梭的上里古镇小街上,几名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拿着相机猛拍古镇的街道和卖花环的村民,享受着古镇带给他们的惬意。据随行的电影节志愿者介绍,这几名游客是本届电影节组委会邀请的外国嘉宾,参加电影节的同时,也体验雅安的美丽自然风光。
  来自奥地利的克里斯廷说:“雅安空气非常干净!雅安森林多,空气清新,气温很适宜,不会太热。雅安人很热情,很友好!”他竖起了大拇指,“雅安的美食和雅安蒙顶山茶都是我的最爱,我准备给家人和朋友带一些回去。”
  除了游览上里古镇,嘉宾昨日还参观了碧峰峡景区,看到了国宝大熊猫。黑白相间、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受到了他们的热捧。克里斯廷告诉记者,大熊猫吃竹子的样子非常可爱。熊猫首都,雅安名符其实。实习记者 张敏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