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2010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

各类媒体热烈关注电影节 记录精彩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05 11:30:34

电影节开幕式火热的场面   李依凡 摄

 

  雅安日报讯 以“碳”索熊猫城为主题,通过搜索,放眼全球,让全世界拥抱雅安,让雅安走向世界的第三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以下简称熊猫电影节),截至昨(3)日已正式开幕有3天,亮点纷呈的第三届熊猫电影节吸引了大量的市民、游客和电影爱好者,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熊猫、电影、生态、明星等,成为各类媒体关注的热点。
  据悉,除了本地媒体的报道外,外地的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对第三届熊猫电影节也给予了高度关注。
  开幕式是本届熊猫电影节的重头戏,也是各类媒体关注的热点和焦点。
  聚焦开幕式,香港文汇报、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四川新闻网等媒体,分别将本届熊猫电影节开幕式的亮点纷纷呈现。
  “孙燕姿、孙楠、毛阿敏等众多明星也在开幕式上放声高歌,为电影节助阵。近3万名嘉宾代表和观众不时与明星互动,把开幕式一次次推向高潮。”
  “盛大的开幕式晚会上,众多的演艺明星们,为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倾情放歌。而在为期一周的电影节期间,组委会还将围绕‘碳’索‘中国熊猫城’的主题,以影像展映和生态旅游等主要形式,推广绿色经济和低碳生活理念。”
  ……
  开幕式次日,《众星助阵第三届“熊猫电影节”在“熊猫首都”雅安拉开大幕》《第三届熊猫电影节开幕雅安欲打造熊猫首都》《第三届“熊猫电影节”开幕孙燕姿等助阵》等精彩报道迅速出炉,点燃了市民、游客、电影爱好者参与的热情。
  开幕式仅仅是个开始。第三届熊猫电影节开幕式结束后,昨(3)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又分别以《8月第一周全球动物雅安“手拉手”》《献礼电影节雅安成立熊猫画院》,对第三届熊猫电影节的其他活动进行了报道。其中,四川日报还以《鲨鱼也有爱》为题,讲述了本届熊猫电影节一个荷兰鲨鱼保护者的纪录片之旅,报道的笔端延伸至熊猫电影节活动背后的故事。
  与此同时,根据第三届熊猫电影节活动的具体安排,一些媒体还详细公布了第三届熊猫电影节的全攻略,以供游客、电影爱好者等能尽情地享受这一节日的盛宴。实际上,早在第三届熊猫电影节开幕之前,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已对本届熊猫电影节进行了大量关注,“第三届熊猫电影节8月亮相雅安”等类似的消息已通过各类媒体传播出去。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3)日下午4时许,在百度中输入“第三届熊猫电影节”,可以找到与此相关的网页和报道已超过了25万篇。
  记者 江宇 实习生 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