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2010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

电影展 导演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图)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05 11:31:22

     荷兰的动物影片导演兼保护鲨鱼基金会创始人哥尔特·兆普斯和影片《在另一个世界》导演约瑟夫·培昆一起观看了影片。

影片展映现场,观众都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


    北纬网讯 (记者 白雨锶)每天在混凝土钢筋结构中穿梭的我们,在另一个世界——大自然的世界中,每天都在发生着什么,又改变了什么?今(3)日下午2点半,意大利影片《在另一个世界》在市区工人文化宫展播,影片讲述的是公园看护人员格兰每天都一如既往的默默守护着国家公园的故事。影片导演约瑟夫·培昆亲临现场并与观众互动。荷兰的动物影片导演兼保护鲨鱼基金会创始人哥尔特·兆普斯陪同观看了影片。

 

    据悉,该片导演约瑟夫·培昆用了一年的时间陪同格兰一起做着守护公园的工作:巡夜;救助受伤的动物;默默地保护着公园里的原生态景致。影片真实的反映了现实生活中的人为自然做出的贡献。

约瑟夫.培昆与观众互动

      电影放映结束后,观众掌声响起,并与不远万里亲临现场的该片导演约瑟夫·培昆展开热烈的提问与讨论。观众在观看过程中看到纪录片的拍摄条件如此艰辛,问导演为什么还要坚持拍摄完成?约瑟夫·培昆感慨的说,自己之前看到的很多环保纪录片,都是单纯地关注动物,而很少有关注人,关注为环保作出贡献的这些人的片子。于是,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并与国家公园管理人员同吃同住,真实的记录深山管理员的生活。这部影片也是第一部在国家公园拍摄完成的纪录片。

     约瑟夫·培昆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到雅安,也是第一次到中国。他说,雅安是一座正在成长和兴起的城市,这里的人们和城市是充满生机活泼的,他相信在未来几年中雅安会成为一个很大的城市。“现在的高科技已经深入身心,人类日渐远离自然界,远离了原生态。” 约瑟夫·培昆希望通过影片能让人们重新发现自然,找回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大自然、动物和守护自然与动物的工作人员。

 

    哥尔特·兆普斯是第二次参加熊猫电影节,2009年8月曾带着鲨鱼保护主题的纪录片《拥抱我》来参加第二届雅安熊猫电影节,获得特别奖项——最佳独立精神影片。这次到来,他有两个目的,其一仍然是宣传保护鲨鱼,另一个则是为他下一部有孩子参与的鲨鱼纪录片选角。他说,雅安已经办了三届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一届比一届好。绿色商品展销,文艺表演,旅游等等活动让很多人都参与进来,这样非常好。熊猫电影节用熊猫牵线、以低碳环保为主题、以电影展为推动的方式,更能唤起人们对动物的关爱,对环境的关注。熊猫需要保护,许许多多的物种同样需要保护。“每天有约30万只鲨鱼被杀害,每秒钟有4只!”这样的现状,让哥尔特·兆普斯分外着急,他希望人们用实际行动来关爱大自然,爱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

    据悉,哥尔特·兆普斯打算拍摄一部有孩子参与的鲨鱼纪录片,他特别希望能在中国找到会潜水的孩子,并寻求公益组织和潜水公司的赞助,使孩子们的巴哈马群岛鲨鱼之旅能够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