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2010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

今日,《海宝》和我们面对面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06 17:54:44

《海宝》剧照


  
  以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形象创作的儿童剧《海宝》将于今(6)日晚8点正式亮相,这是《海宝》剧组全国巡演来到四川的首场演出。昨(5)日,四川农业大学体育馆演出现场正在紧张地搭建舞台。
  
  《海宝》带来“世博魂”
  “椅子要尽量想办法固定。舞台的幕布请拉过来些……”昨(5)日,演出现场的舞台布置已经完成。工作人员将一块巨型的海底景色幕布渐渐拉开,即使现场没有任何灯光映衬也有十分梦幻的效果。
  《海宝》儿童剧全国巡演项目组负责人相征告诉记者,《海宝》是第一个以世博吉祥物为主角的儿童剧。该剧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创作,演出人员沿用的是奥运儿童剧《福娃》剧组的原班人马。出演“海宝”的演员就是《福娃》中饰演“火娃”的演员。
  “故事情节曲折离奇,种种情节的设置除了传递世博的低碳环保精神,还教会孩子们怎样勇敢承担责任。”相征说,《海宝》的剧目创作提出,孩子的选择,决定城市的未来。该剧通过主人公“海宝”和伙伴们经历的奇妙故事,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正确的选择,选择更加环保、更加节能、更加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让城市的未来更加美好。
  相征告诉记者,《海宝》的现场互动环节是演出中的最大亮点。此次在雅安的演出互动环节将有20分钟的时间,演员会走到小观众身边,从“孩子的选择,决定城市的未来”这一主题出发,把现场观众小朋友参与剧情的互动环节设计到最大化。
  据悉,本次演出的售票工作空前火爆,演出开始前几天门票已经所剩无几。许多家长表示,一定要利用《海宝》儿童剧走进雅安这个难得的机会,让孩子得到一次特别的教育。
  希望雅安保护好“彩虹城”
  相征告诉记者,虽然此次演出筹备工作非同寻常地复杂,但雅安却让他收获良多。今年7月他曾来雅踩点,几天的寻访让他爱上了雅安。4日,剧组演出人员来到雅安,他还担当了一名业余导游。
  “我们打心眼里喜欢雅安。”相征告诉记者,当28位剧组人员来雅安后就对世界茶文化圣山蒙顶山进行了回访活动。一路上,演员们关掉车内空调打开窗户,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演员们还打趣地说,“我要把雅安的空气打包回家!”
  “雅安就是一座彩虹城!”相征称,这是剧组人员一致的感受。这几天不少演员忙里偷闲到城区逛了逛。当他们知道雅安市城区空气中负氧离子数较高,可达到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空气清新”标准的近10倍,当他们看到蒙蒙雨城四面环山,青衣江水穿城而过的景色时都十分震撼。
  相征说,《海宝》讲述的是一群生活在“彩虹城”的孩子们捍卫自己美丽家园的故事。他认为,舞台剧中的情节和人物对于雅安并不遥远,甚至就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我们全体剧组人员一定会在雅安展露最出色的表演。”相征说,所有的剧组演员都将尽全力,用最激情地表演来报答雅安带给他们的生态和美景。
  相征认为,《海宝》儿童剧在雅安演出,对于这里的孩子和城市的未来非常有意义。“希望雅安能一如既往地走低碳环保之路,保护好这座美丽的‘彩虹城’,这也是所有剧组人员共同的心愿!”
  记者 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