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2010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

电影节再掀高潮 雅安熊猫论坛吸引众多专家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06 17:55:13

  本报讯 今日,第三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熊猫·影像高峰论坛以及由四川省旅游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四川)熊猫旅游论坛将同时上演,其中“熊猫旅游论坛”将持续至7日结束。
  昨(5)日,参加论坛的嘉宾陆续来到雅安,参与两个论坛的专家在“熊猫首都”雅安的高端对话将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记者从第三届熊猫电影节组委会获悉,本次“熊猫·影像高峰论坛”邀请到鸟类专家何芬奇担任主持人。5名讨论发言嘉宾将围绕动物、自然影像作主题演讲。结合2010年世界生物多样性年的大背景,探讨动物环保影片的拍摄及推广,提升熊猫电影节的专业水准,让电影节能够吸引更多环保、影像界专业人士的关注。他们分别是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管理局局长张和民,荷兰动物影片导演哥特·兆普斯(GeertDroppers),意大利动物影片导演约瑟夫·培昆(JosephPeaquin),动物影片导演耿栋,中国十大策划专家、四川天地人艺术策划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商欣。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论坛嘉宾的发言题目有:不同区域不同自然、地理条件下,生物多样性建设的影像工作方式;中国近年来动物影像发展情况;动物及自然题材影像拍摄的器材、经验交流等。
  该负责人说,“熊猫·影像”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结合全球、全国的大环境,突出雅安的天然优势,凸显雅安的生态游特色。
  昨(5)日,记者从第三届熊猫电影节组委会获悉,中国(四川)熊猫旅游论坛的筹备工作已就绪。目前,会场的总体图件设计、邀请函制定和发放、各项文稿草拟、执行方案细化编写等工作已经完成。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论坛邀请到会嘉宾近200人,他们中除了自然生态领域的专家,还有全国各地大熊猫栖息地、自然保护区、景区代表,以及省外大熊猫栖息地旅游局、林业局负责人等。
  据介绍,目前确定参加论坛的专家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保护专员杜晓帆、中科院研究员李佐、蒋志刚,以及北京、上海、广东、湖北、陕西、四川等省的专家32人,收集到的论文有15篇,其中有14人要求发表演讲。
  论坛收集到的论文主要有,《品牌价值与熊猫旅游品牌研究探析——强树四川熊猫旅游形象,打造国际旅游品牌价值》(李佐),《自然精灵,中国形象,大熊猫文化旅游提升的战略思考》(王衍用),《雅安:大熊猫旅游营销突破策略》(陈南江)等。
  今(6)日上午,中国(四川)熊猫旅游论坛将举行开幕仪式,届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出席会议。
  开幕仪式结束后,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专家将进行本次论坛主议题“中国大熊猫旅游品牌塑造与推广”的研讨。从今日下午至7日上午,论坛将进行分组研讨。专家将针对大熊猫旅游形象塑造、大熊猫文化包装、大熊猫旅游产品开发与组合、大熊猫旅游品牌联合推广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我们将在传统熊猫观光游、生态游的基础上,转型升级为文化和休闲度假旅游。”市旅游局局长、第三届熊猫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李志强说,通过举办中国(四川)熊猫旅游论坛,挖掘大熊猫文化内涵,整合大熊猫旅游资源,对进一步吸引世界目光关注大熊猫和大熊猫旅游产品,促进中国大熊猫旅游品牌国际化,增强雅安生态旅游品牌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推动四川旅游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论坛通过对雅安的熊猫文化资源进一步发掘,必将提升雅安旅游产品的内涵和质量。
  记者了解到,两个论坛都将采用同声翻译设备,截至记者发稿时,会场已经布置完毕。记者 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