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2010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

《海宝》四川首演 融入雅安元素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09 09:44:01


  
  昨(6)日晚,期待已久的世博大型舞台剧《海宝》在四川农业大学体育馆与观众见面了。

 


  
  演出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雅安是四川唯一同时进入“国家奥运旅游精品线”和“世博主题旅游线”的城市。儿童剧《海宝》倡导环保生活方式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与我市当前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战略构想高度契合。《海宝》来雅演出,必将掀起新一轮的环保传播热潮。


  
  “海宝”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以它为原型创作的大型儿童音乐剧《海宝》已经在30多个城市成功上演。“第三届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举办之际,《海宝》剧组也来到雅安,作为电影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与市民见面。据了解,雅安是《海宝》剧组在四川演出的首站。


  
  《海宝》的故事发生在上古时精卫鸟填海而形成的一片乐土——彩虹城。故事主人公海宝的母亲“彩虹仙子”,用七色能量日夜守护着这个地方。但有一天,彩虹城的美好秩序突然遭到了破坏,七色能量消失,天空布满阴霾,万物都失去了色彩,海宝和小伙伴们挺身而出,带领小观众们一起踏上了奇趣历险之旅。


  
  演出一开场,演员们就带领观众进入了一个瑰丽浪漫的海底世界,五颜六色的贝壳、海星、海马、乌贼、龙虾、乌龟等海底生物在海水的拥抱中翩翩起舞,而可爱的海宝就诞生在这一片蔚蓝的大海里。为了融入雅安元素,能和雅安的观众更亲近,“海宝”的朋友“蟹将”还臆想自己的妈妈是大熊猫。

 


  
  演员们根据孩子的回答来推动剧情,这些互动环节引导孩子们如何在生活中更环保、更爱惜自己的家园。最后,现场小朋友还帮助“海宝”寻找到了两颗散落在观众席中的“彩虹石”,为拯救彩虹城做出了贡献,也将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天气闷热,也丝毫不影响观看演出的热情。据了解,为了这次《海宝》演出,川农大体育馆共设置了近4000张座椅。演出开始前,观众席上座无虚席,不少孩子都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了这场精彩的表演。
  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张坚钟,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副市长蒲忠,市政协副主席李守成、彭雪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戴华强在场观看了《海宝》演出。

实习生李仕丽 记者白雨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