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2010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

明星认养大熊猫 牵手灾区学生献爱心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09 09:44:49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熊猫宝宝成长日记》光盘赠送给3所灾区学校

 

特殊的礼物:13只震后出生的大熊猫的掌印

 

为“我与熊猫共同的家园”主题绘画比赛的优胜者们颁奖

 

为大熊猫的养父、养母们颁发证书

 

明星和灾区孩子们在一起

 

 

本网专稿 87日,明星认养大熊猫、牵手灾区学生献爱心活动暨纪录片《熊猫宝宝成长日记》光盘捐赠仪式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内举行。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臧春林,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降初,四川省政协农委副主任、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戴柏阳,雅安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凯,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凯,雅安市政协副主席彭学松,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党委书记黄建华等相关领导,和焦恩俊、周海媚、秦海璐、田丽、保剑锋、汪峰、王小帅等爱心环保明星出席仪式。

仪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1500《熊猫宝宝成长日记》纪录片光盘赠送给3所来自雅安的灾区学校,为孩子们带去更多有关大熊猫的知识,从小培养孩子们关爱动物、关爱自然的理念。该片以5.12汶川地震为背景,以震后重生的大熊猫宝宝的成长经历为线索,生动地讲述了大熊猫的成长历程,和人类对动物的关爱。

为感谢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长期以来对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支持,研究中心向保护协会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13只震后在研究中心出生的大熊猫的掌印纪念品。

仪式上还为“我与熊猫共同的家园”主题绘画比赛的优胜者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礼品。

仪式的最后,各相关领导为此次认养大熊猫的爱心环保明星们授予大熊猫认养证书和“大熊猫公益宣传使者”的称号。众明星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公益宣传使者的使命,在今后的每一天,都传递爱心,传递中国·雅安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关爱动物,保护自然”的理念。

[next]

 李德生

 

建设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家园

 

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德生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更是全世界野生动物保护的旗舰物种,穿越800万年的漫长历史顽强存活至今,成为了人类的邻居和朋友。今天,大熊猫宝宝们迎来了这么多明星大腕级的养父养母,希望各位养父养母能用自己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和感召力,号召更多社会大众也加入到大熊猫爱心公益事业中来,建设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家园。

 

 杨凯

 

关爱野生动物,就是关爱和保护人类自己

 

雅安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凯说,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的核心区,境内生活着野生大熊猫300只、圈养大熊猫90多只,是全世界同级市州野生大熊猫、圈养大熊猫数量最多的城市;新中国成立以来,雅安先后向国家输送大熊猫136只,其中18只以国际友好使者的身份安居异国他乡;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老家就在雅安;2008年,大熊猫团团和圆圆从雅安碧峰峡基地赴宝岛台湾,2009年,6只大熊猫从雅安碧峰峡到北京参加国宝迎国庆系列活动;今年1月,10世博大熊猫从雅安出发,前往世博会助兴;今年2月,大熊猫泰山从大洋彼岸——美国华盛顿动物园海归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雅安因大熊猫而闻名天下,因关爱大熊猫而备受世界瞩目。

杨凯说,大熊猫是和谐的象征,爱的桥梁,关爱大自然、关爱大熊猫,关爱野生动物,就是关爱和保护人类自己。大熊猫是自然界的明星,今天到来的各位是社会各界的明星,今天,众多演艺明星前来看望大熊猫,并成为大熊猫的养父养母,谱写了一曲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赞歌。

 

 春林

 

让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发展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春林表示,5.12汶川大地震让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受到破坏的不仅是人类的家园,包括大熊猫在内的许多珍稀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也遭到了破坏,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属于极重灾区。震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尽自己所能,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协助卧龙转移受灾的大熊猫,恢复科研工作。

春林说,今天举行这个公益活动,就是要共同呼吁和进一步唤起人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我们的家园,使我们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发展。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大熊猫和公众之间搭建起一道桥梁,让大熊猫走进大众的生活,让大众参与到大熊猫爱心公益事业中来,保护大熊猫,保护人类和大熊猫赖以生存的生态家园。

 

记者 山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