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2010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节

电影节的志愿者:留给城市最美的微笑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08-16 10:04:53

    在第三届电影节上,志愿者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车站、路口、会场……志愿者挥洒汗水,热忱服务,用微笑诠释着魅力雅安的和谐风采。

“编外志愿者”收获快乐

    电影节期间,9岁的何向鹏在市区新民街志愿服务站点当起了“编外志愿者”。发资料、当向导、做解说……尽管稚气未脱,但这个小男孩做起志愿服务工作来还是有模有样。
    何向鹏是雅安人,他每天准时来到新民街志愿者服务站。“我刚来的时候有些紧张。”何向鹏告诉记者,平时都是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现在突然站在大街上,面对各地游客,有些不知所措。幸好站点的志愿者都很愿意帮助他。他一边熟悉环境,一边服务游客,渐渐地,何向鹏收获了志愿服务的快乐。
    “我喜欢给游客介绍雅安的旅游景点,这样能让客人更加了解我的家乡。”何向鹏说,他每天都要总结,以便更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每天回家,他都要和爸爸妈妈分享志愿服务中遇到的有趣事、新鲜事。

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态度

    市区新民街志愿者服务站的留言簿上,记载了许多来宾对志愿服务的评价。“感动”“祝福”等是留言簿上最多的字眼。诚心、细心、热心——该服务站站长彭国栋说出了他们的服务之道。
    川农大学生彭国栋说,既然来做志愿者,就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大家都很认真努力,我们希望通过服务,帮助来宾和游客。”彭国栋告诉记者,有一名成都游客在华兴街和小孩走散了,非常着急。他找到志愿者寻求帮助,于是大家头顶烈日在附近街道寻找,终于找到了小女孩。成都游客非常感激。
    在彭国栋看来,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态度,通过志愿服务,他在成长。
    来自四川外语学院的志愿者赵雅珊每天的工作主要是为来宾提供翻译服务。赵雅珊说,做志愿者很辛苦,也让她快乐充实。她每天工作至少10个小时,体力消耗很大。
    “我是翻译队的,每天除了借着服务的空隙时间学习专用英语词汇,晚上回家,还要温习第二天需要用到的词汇,以便更好地为外籍游人提供服务。”赵雅珊说。
    对志愿者而言,他们奉献并快乐着,他们给城市留下了最美的微笑。

记者  石雨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