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专题专栏>>绿色发展指数>>系列报道

七、多院合作 文理交融 突出优势 联合攻关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0-12-14 16:44:00

 

2010中国绿色发展指数年度报告——省际比较》一书正式发布,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发布会当天,许多记者朋友对这部报告的内容和数据十分感兴趣,除了向本报告负责人李晓西教授频频提问外,还对各章和各专栏作者提出了许多具体的问题。

在本报告中,参与的作者专家很多都来自不同的领域,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多家学院的共同合作,对本报告的完成起着重要作用,多院各领域专家的广泛参与是本报告得以顺利高效完成的重要支撑力量。可以说,这份报告是多院合作、文理交融、突出优势、联合攻关的一部标志性成果。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院、环境学院、资源学院、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水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壹基金公益研究院的全面支持对报告的完成非常重要。其中,经济学院赖德胜院长、管理学院唐任伍执行院长、经资院胡必亮院长和张琦书记,以及参与课题的经济学院尹恒副院长、李宝元教授,管理学院杨冠琼教授、王洛中副教授和经资院张生玲副教授等,不仅积极参与讨论,还参加了报告的写作。环境学院杨志峰院长非常乐意与我们展开全面合作,毛显强教授与宋鹏博士还直接参与课题,承担其中一章的写作。资源学院书记刘学敏教授全程参与课题的讨论,并对报告专栏选择系统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大加快了报告的写作进程;江源教授是生态方面的专家,对承担的写作任务非常认真,精心指导林永生、孙晓鹏博士参与撰写。地遥学院梁进社教授不仅在讨论中提出非常有价值的观点而且试用了多种方案来撰写他所承担的第六章。水科院王红瑞副教授从水利相关专业知识出发,提出宝贵意见并认真撰稿。特别感谢壹基金公益研究院王振耀院长,在百忙之中,尽量与会,并提供了专题稿件。

今后课题组将继续紧紧围绕着中央提出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题,组织多家合作单位对我国和各地区的绿色发展情况做进一步深入研究,不断加强这种高效并赋有各自优势的多院合作机制,联合攻关,以年度报告的形式发布研究成果。

 

 

                                          (报道人: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