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熊猫古城杯”2016年大熊猫十大新闻出炉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1-03 10:23:50

1月1日,历时近一个月的“熊猫古城杯”2016年大熊猫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在新年伊始落下帷幕。“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通过”、“全球首次两只大熊猫在四川雅安同时放归自然”、“碧峰峡基地大熊猫创造繁育史3个首例”等十条新闻报道被评为“熊猫古城杯”2016年大熊猫十大新闻。

“熊猫古城杯”2016年大熊猫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由四川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中国熊猫网(中英文版)主办,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政府协办,四川雅安市盼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旨在回顾2016年大熊猫保护成就、熊猫生态文化发展成果、大熊猫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大熊猫生长现状、栖息环境、生态文化的关注度,推进野生动物保护、全球生态环境事业发展。

评选活动自2016年12月9日开展以来,就受到权威专家、热心网友们的关注和支持。一封封承载着对熊猫的热爱与关注的推荐信件通过网络“邮寄”而来,一条条网络投票的信息从四面八方传递到活动官网。

“这次的评选活动面向全球,具有互动性高、范围广的特点,有助于全球大熊猫保护事业的发展。”大熊猫资深专家谭楷说,他也向活动的主办方投递了数条具有关注度高、有代表性的大熊猫新闻,希望借此能引起全球熊猫粉丝的关注,让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大熊猫事业与推动大熊猫生态文化发展中来。

据统计,30条候选新闻得票总数达1982票,其中一部分选票就有外国网友的热情支持。他们通过中国熊猫网(英文版)页面为自己印象深刻的大熊猫新闻投上了宝贵的一票,充分显示了中国大熊猫在海外网友心中的魅力。

最终,评选委员会根据投票结果,按照网友投票数占40%分值、专家评委会投票占60%分值的原则,将本次得票数居前10位的新闻评为了2016年全球“大熊猫十大新闻”。

记者 夏天

“熊猫古城杯”2016年大熊猫十大新闻名单一览:

1、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通过

2、全球首次 两只大熊猫在四川雅安同时放归自然

3、大熊猫濒危等级降为“易危” 国家林业局:降级为时过早

4、碧峰峡基地大熊猫创造繁育史3个首例

5、2016全球首次大熊猫艺术巡展成都站开展

6、2016年首只野化培训大熊猫幼仔诞生

7、雅安籍大熊猫“好好”比利时首次产仔

8、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在香港安乐死 相当于人类114岁

9、“2016级”23只大熊猫幼仔齐亮相

10、“英雄父亲”大熊猫“盼盼”迎来31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