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2016年年会召开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1-09 11:08:00   来源:中国熊猫网

  中国熊猫网讯 昨(8)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2016年年会在我市名山区茶马古城召开。会议对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大会由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罗光泽主持。

  过去的一年,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以大熊猫文化产品开发、大熊猫保护公益项目等为载体,积极拓展社会服务职能,努力做好大熊猫生态文化事业工作。还以大熊猫主题活动为契机,主动“走出去、请进来”,与省内外有关单位、机构与组织进行密切合作,富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加强交往协作,全面提升形象。

  2017年,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将紧紧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重点,积极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项目支撑,扎实努力工作,促进大熊猫生态文化事业和生态四川、美丽雅安建设。

  本次年会还对促进会2016年财务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宣布设立项目部,对新增的9家副会长单位、分支机构进行授牌,表彰了先进团体和个人会员。

  会上,参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大熊猫生态保护和文化发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等话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会议还公布了“熊猫古城杯”2016年大熊猫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名单,“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通过”、“全球首次 两只大熊猫在四川雅安同时放归自然”、“碧峰峡基地大熊猫创造繁育史三个首例”等十个大熊猫新闻被评为2016年全球大熊猫十大新闻。

  记者 夏天

  相关链接:

  “熊猫古城杯”2016年大熊猫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由四川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中国熊猫网(中英文版)主办,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政府协办。活动于2016年12月9日面向全球网友开启大熊猫候选新闻推荐。

  经过主办方筛选,30条大熊猫候选新闻于2016年12月24日公示并同步开启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按照网友投票数占40%分值、专家评委会投票占60%分值的原则,活动主办方将得票数居前10位的大熊猫新闻评为了2016年全球“大熊猫十大新闻”。

  “熊猫古城杯”2016年大熊猫十大新闻名单一览:

  1、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通过

  2、全球首次 两只大熊猫在四川雅安同时放归自然

  3、大熊猫濒危等级降为“易危” 国家林业局:降级为时过早

  4、碧峰峡基地大熊猫创造繁育史3个首例

  5、2016全球首次大熊猫艺术巡展成都站开展

  6、2016年首只野化培训大熊猫幼仔诞生

  7、雅安籍大熊猫“好好”比利时首次产仔

  8、全球最长寿圈养大熊猫在香港安乐死 相当于人类114岁

  9、“2016级”23只大熊猫幼仔齐亮相

  10、“英雄父亲”大熊猫“盼盼”迎来31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