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巴斯”37岁啦!“生日趴”约同龄人一起过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1-12 17:48:41   来源:新华网

  吃完美食,“巴斯”站起来散步。新华网发 肖和勇 摄

  新华网福州1月12日电(肖和勇)还记得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吉祥物大熊猫“盼盼”吗?她的原型大熊猫“巴斯”,18日将迎来37周岁生日。

  大熊猫的37岁,是啥概念?据介绍,“巴斯”已是百岁以上高龄。这是目前世界上健在的最高寿的大熊猫。晚年的“巴斯”近况怎么样、37岁“生日趴”会有哪些亮点?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吃完点心就想睡 有饲养员24小时值班看守

  12日上午,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内,“巴斯”出场与媒体记者见面。隔着玻璃,她静静地趴在地上,“双手”捧着点心吃得津津有味,看起来胃口还不错。

  “高冷”的“巴斯”饱餐之后,站起来走几步便躺下要休息。饲养员赶紧拿出另外的食物引诱她。“巴斯”吃了几口美食,朝着家园绕了半圈,又回到石头边躺下了。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说,“巴斯”年岁已高,这两年睡眠时间明显加长。

  陈玉村介绍,这两年,他们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对“巴斯”进行24小时监控、24小时值班看守。与此同时,还从改善环境、食品安全、药物配置、抢救预案等各个方面做了精心的安排。“目前,巴斯的身体状况总体来说是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