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蜀兰”都江堰开启养老生活 一天吃5公斤竹笋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3-20 17:53: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大熊猫“蜀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17日讯(记者 刘佩佩)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获悉,大熊猫“蜀兰”目前搬进了新屋(监护兽舍),正式开始她的养老生活。据“蜀兰”的奶妈介绍,“蜀兰”适应新家的能力很快,吃竹子情况也比预想中好,今天一共吃了5公斤竹笋。

  据了解,在饲养管理方面,保护研究中心特意安排了两名饲养员专职照顾“蜀兰”回到保护研究中心后的饮食起居。大熊猫“蜀兰”将在监护兽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隔离检疫期结束后,保护研究中心将视“蜀兰”身体稳定情况尽快对“蜀兰”进行全面体检。

  新闻链接:

  大熊猫“蜀兰”,雌性,1994年8月31日出生在成都动物园。1996年,依据成都动物园与兰州动物园协议,2岁的蜀兰交换兰州动物园12岁的雄性大熊猫哈兰。按照国家林业局安排,今年3月16日,23岁的“蜀兰”从兰州搭乘专机飞往成都,当天晚上8点55分,“蜀兰”平安抵达双流机场。当天晚上11点,“蜀兰”抵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由该中心代养管理。

  图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冉委奇 摄


  大熊猫“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