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海归大熊猫“宝宝”顺利入住新家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3-27 16:21:5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海归大熊猫“宝宝”顺利入住新家)

  新华社成都3月24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余里、左为)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海归大熊猫“宝宝”24日结束了回国后为期1个月的隔离检疫生活,正式入住都江堰基地新家——“盼盼园”,并与公众见面。

  为庆祝海归大熊猫“宝宝”入住新家,保护研究中心举办了简单而温馨的“宝宝”入住新家暨公众见面活动。2名志愿者分享了与“宝宝”相处的故事,5位小朋友用绘画展示了“宝宝”入住新家,游客们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对“宝宝”的祝福。

  在1个月的隔离检疫期间,保护研究中心安排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和兽医负责照顾“宝宝”的日常生活和健康保障。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宝宝”很快适应了新家的环境。

  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负责人魏荣平介绍,“宝宝”刚刚回国就爱上了“家乡菜”。在美国不吃胡萝卜的它回国便接受了胡萝卜,吃竹子的数量也堪比成年大熊猫。但它不太喜欢吃窝窝头,对此还在逐步适应中。

  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李德生说:“ 宝宝 隔离检疫期间,中心为它注射了犬瘟热疫苗,并进行了粪检与采血检查,结果显示 宝宝 身体非常健康。隔离检疫结束后,中心将按常规饲养管理方案与医疗保健方案,对 宝宝 进行定期体检。”

  大熊猫“宝宝”2013年8月23日在美国华盛顿动物园出生,2017年2月22日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目前,“宝宝”在都江堰基地生活得很开心。回国1个月,它的体重从92公斤增加到现在的94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