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喇叭河:红外触发相机拍到大熊猫等珍稀动物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4-10 15:35:54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T@Z8ME)OHU%6V{~V(C1WCL5.png

  天全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利用红外触发相机拍摄到大熊猫在野外的生活状态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从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取回的红外触发式相机照片中又有喜人发现,此轮共拍摄到4次大熊猫野外活动的场景,拍摄地点位于索索棚沟山脊上,海拔2650米。拍摄时间分别是2016年11月11日、12月24日、25日和2017年2月3日。从体态看,大熊猫身体健壮,毛色鲜亮。这是保护区利用红外触发相机首次拍摄到大熊猫在野外生活状态下的珍贵资料。

  在这个拍摄点还拍摄到川金丝猴正在交配的照片,这也是保护区首次利用红外触发相机拍摄到川金丝猴在野外交配。

  喇叭河自然保护区于2015年引入红外触发式相机技术,至今共安放了35台相机,已多次拍摄到大熊猫、川金丝猴、羚牛、水鹿、小熊猫、白腹锦鸡、毛冠鹿、豹猫等珍稀动物的活动画面。

  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反偷盗猎、保护宣传、科研监测、社区共管等保护管理工作,有效保护区内的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 

 吴智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