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和兴”“毛二”将旅居丹麦 入住1.5亿豪宅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5-04 17:21:35   来源:新华社

  大熊猫和兴

  大熊猫毛二(又名毛笋)

  此前毛二(毛笋)在其他熊猫大合影中强行抢镜(见图片顶部)

  原标题:中国大熊猫“和兴”“毛二”将旅居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

  新华社成都5月3日电(记者余里)记者3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中国动物园协会与哥本哈根动物园在北京签署了《中丹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来自成都大熊猫基地的大熊猫“和兴”“毛二”将远赴丹麦,旅居哥本哈根动物园。 

  据悉,中国与丹麦将就共同保护和繁育大熊猫开展为期15年的合作研究。 

  据悉,哥本哈根动物园为迎接大熊猫“和兴”和“毛二”,专门设计了极具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的熊猫馆。该项目预计于2017年11月动工,建设周期约1年。熊猫馆工程总耗资1.5亿丹麦克朗(约合1.5亿元人民币),主体部分呈圆形,占地2450平方米,内部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图案分为“阴”“阳”两部分。馆舍根据熊猫栖息地的特点设计成山地造型,方便熊猫攀爬,熊猫馆外围将种植竹子及树木,为熊猫打造一个自然舒适的生态环境。 

  赴丹麦大熊猫档案:大熊猫“和兴”:谱系号875,雄性,出生于2013年7月23日,今年4岁,体重118公斤,性格活泼,爱闹腾;熊猫“毛二”:又名“毛笋”,谱系号919,雌性,出生于2014年7月26日,今年3岁,体重98公斤,性格文静,不爱动,爱独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