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沈阳熊猫馆下月熊猫入住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5-10 17:02:11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日报 讯 记者郭星报道 4只大熊猫6月份就要来沈阳了,很多人翘首以待。5月8日,记者从沈阳森林动物园获悉,目前国内熊猫馆建设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精装修”,6月份就能完工迎接熊猫入住。

  一侧墙壁三面透明玻璃的彩绘馆舍和熊猫室外游乐园,造型从空中俯视,犹如一个半卧着的熊猫。熊猫馆分熊猫主馆、纪念品商店、设备用房和4D影院4个部分,总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外面有4个芭蕉扇,高16米,芭蕉扇所采用的竹子全部从南方产地运来。熊猫馆有室内、室外两个活动场地。在室外游人能在台阶上看到熊猫活动,在室内设计了假山、水系、原木玩具设施。观众走进熊猫馆,直接进入二层,能隔着玻璃看熊猫。值得一提的是,熊猫馆室内采用了采光顶,更加环保、节能。

  中建一局熊猫馆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姜文昆告诉记者,熊猫馆工程自去年10月进场,冬季施工中采取了保暖、保温的措施,确保了服务质量。熊猫馆采用的建筑材料防火等级均达到A级,装修装饰材料达到环保E1级别以上,确保熊猫生活环境的绝对绿色、环保、无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