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2017两岸学生大熊猫保育实习体验营活动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开展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7-20 09:12:07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7月18日讯  7月11日至12日,来自川台高校50名学生在雅安碧峰峡基地进行大熊猫爱心饲养体验。一是体验荣誉饲养员,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组为大熊猫打扫圈舍;二是体验爱心饲喂,为大熊猫送上美味可口的“窝窝头”,胡萝卜、苹果、竹笋;三是由工作人员讲解、培训相关的行为活动知识,深入了解大熊猫的生活习性及行为特征,并到大熊猫幼稚园观察、记录大熊猫行为活动。通过此次爱心饲养体验,两岸学生增强了友谊,了解了大熊猫相关保育知识,增进两岸大学生参与保护濒危动植物,保护共同家园的意识。
  此次活动由国台办交流局指导,四川省台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共同主办,30余名来自台湾高校的学生和10余名来自四川高校的学生将围绕“爱熊猫·秀创意”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与大熊猫有关的体验活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