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大熊猫迷的新福音:用虚拟现实带你看“滚滚”卖萌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7-21 00:11:28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广州)

  (原标题:大熊猫迷的新福音:用虚拟现实带你看“滚滚”卖萌)

  新华社成都7月18日电(记者李力可)大熊猫是深受全世界喜爱的中国符号,足迹已经遍布世界15个国家,是中国的“最萌外交官”。而不久后,全球的熊猫迷将又多出一种“高科技”接触大熊猫的方式——虚拟现实(VR)。

  18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暴风新文化公司在成都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大熊猫主题的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开发及智能化改造展开合作。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拥有全世界最大的熊猫人工繁育种群,截至2016年底,这里的大熊猫种群数量达175只,今年又已经出生了3胎5崽。每年,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游览的游客近400万,其中80%是来自四川省外和境外的游客。“熊猫基地已成为全球民众观赏、了解大熊猫的最佳旅游目的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说。

  张志和介绍道,在VR和AR技术的帮助下,游客们的参观体验将得到巨大的飞跃。“我们将打造大熊猫VR/AR体验中心、开发VR视频、直播、游戏、在线课件和各类文化衍生品,实现 沉浸式 的旅游体验,让更多人了解大熊猫,将大熊猫打造成在全球独树一帜的超级IP。”

  暴风集团副总裁李媛萍告诉记者,与文物、景区游览等为人熟知的VR/AR产品开发不同,熊猫作为一种动物,有更加多样化的开发可能性,可以实现人与大熊猫的深度互动。“平时游客在熊猫基地参观都是走马观花,很少有人能接触到大熊猫可爱的生活细节,但是通过我们开发的VR和AR产品,这些背后的故事都将有全方位的展示和互动。”她说。

  据了解,双方拟在今年内完成国内首个大熊猫博物馆的打造,并陆续推广至柏林动物园、马德里动物园等6个外国大熊猫园区,届时全球的大熊猫迷将能随时随地“零距离”接触大熊猫。

  (原标题:大熊猫迷的新福音:用虚拟现实带你看“滚滚”卖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