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旅法大熊猫“欢欢”产子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8-09 11:10:37   来源:人民网(北京)

  (原标题:旅法大熊猫“欢欢”产子)

  人民网巴黎8月5日电 现旅居法国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的中国大熊猫“欢欢”于4日晚产下一对双胞胎。尽管第一只幼崽出生后不久便夭折,但另一只熊猫宝宝状况良好。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第一时间给博瓦勒动物园园长发去了贺信,祝贺熊猫宝宝的出生,并感谢博瓦勒动物园5年来对大熊猫“欢欢”和“圆仔”的悉心照料。贺信指出,这是中法友谊又一新的象征,将进一步加强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

  这是诞生在法国土地上的第一只熊猫宝宝。从动物园宣布大熊猫“欢欢”怀孕至今,法国社会关注度不断升温。

  博瓦勒动物园5日发布消息称,“欢欢”诞下的第二个宝宝是雄性,体重142.4克。宝宝充满活力,一切体征良好。升格当妈的“欢欢”,也对她的宝宝十分关爱。动物园已加强安保和卫生措施,并集中了兽医、饲养等各方专家力量组成“熊猫团队”,精心照料这对熊猫母子。

  博瓦勒动物园已得到爱丽舍宫方面确认,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将出任新生大熊猫的“教母”。今日临近午时,布丽吉特·马克龙打电话给动物园园长致贺。她表示,她是大熊猫的粉丝,此前已多次到博瓦勒动物园看望“欢欢”和“圆仔”。她计划再度前往,看望这对大熊猫及熊猫宝宝。

  据介绍,两个熊猫宝宝于8月4日22时18分和22时32分先后诞生。由于第一个宝宝身体虚弱,“欢欢”马上选择了放弃,而去照料生命体征更强的第二个宝宝。第一个熊猫宝宝被放进暖箱后,得到了精心照料和全力抢救。

  博瓦勒动物园的消息还说,中国方面将会在两三个月内为新出生的大熊猫起名字。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