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网红大熊猫双胞胎“冰冰”“青青”两岁啦!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8-22 14:13:53   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

  18日,网红大熊猫双胞胎“冰冰”“青青”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迎来了两周岁的生日。

  两年前的8月18日,兄妹俩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呱呱坠地,来到了这个充满欢乐的世界!

  两年后的8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齐聚一堂,为兄妹俩共庆两周岁生日。

  两只大熊猫从小就备受网友喜爱,吸粉无数,是十足的网红,网友还亲切地给它俩取了个绰号叫“煤煤”“碳碳”,这可是网友对它们俩的爱称哦。

  上午10点左右,饲养员开始用纸箱、竹子、麻袋等物品将“冰冰”和“青青”的圈舍精心装点一番,并在纸箱里放了苹果、窝窝头等供兄妹俩寻找,以增加它们的活动量。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也开始帮忙将圈外布置得十分具有生日气氛,并在圈外激动地等待着两只大熊猫的出现。

  10点30分左右,饲养员将用胡萝卜汁、苹果汁等冻成的冰蛋糕摆在圈舍内。不一会儿,“冰冰”“青青”就走出内圈,当看着漂亮的蛋糕和玩具,兄妹俩再也无法淡定,寻着气味,争先恐后地朝蛋糕奔去,并拿着蛋糕便开心地吃了起来。

  一般情况下,大熊猫在两岁过后便会分圈,独自生活,随着年龄渐长,“冰冰”“青青”兄妹俩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分开,愿它们每一天都能开开心心!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康君


大熊猫“冰冰”

大熊猫“青青”

“冰冰”“青青”兄妹俩吃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