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洪雅县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的“‘熊猫村’留守老人关怀项目实施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8-31 18:29:06   来源:中国熊猫网

  8月份以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组织公益团队,前往洪雅县高庙镇、瓦屋山镇开展由中央财政支持的“‘熊猫村’留守老人关怀项目实施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留守老人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项目部部长长李永政介绍说:“今年洪雅县自然保护区内关闭了电站30多个,矿山10多家,生物多样性保护迎来了春天,我们还将在大环保政策的支持下,开展一系列针对国家自然保护区以及之外的一些区域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我们把未进入国家自然保护区的熊猫称为“零星熊猫”,我们把有熊猫生活的区域的村子叫“熊猫村”。我们为“熊猫村”的留守老人购买了一些日常生活物品,为他们宣传、讲解生态建设的重大意义。与此同时,我们还进村入户为留守老人义务理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在高庙镇丛林村二组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详细解答了留守老人们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并发放健康宣传材料。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为偏远山区“熊猫村”的老人们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还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身体健康检查,更好地营造了关爱留守老人的良好氛围,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