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卧龙中华大熊猫苑现“功夫熊猫” 戏精上身跟斗翻不停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9-07 19:03:32   来源:新华社

  众所周知,位于四川西北部的阿坝藏羌族自治州旅游资源丰富,9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美丽阿坝·处处是景点”系列采访活动的首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卧龙中华大熊猫苑。

  据介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位于卧龙特区耿达镇,距成都约79公里,开车约70分钟。该基地占地150公顷,有大熊猫圈舍59套,能容纳60-80只大熊猫。神树坪基地对游客开放的区域为卧龙中华大熊猫苑,苑区分为大熊猫成体区、亚成体区、幼儿园和植物多样区四个区域。

  记者到达卧龙中华大熊猫苑时,已近中午,据苑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时大部分熊猫已进入午休时间。在游客开放区,几只亚成体熊猫在圈舍里,或躺或趴着地上,一遍吃竹子一遍休息。“它们午休一般从中午12点到下午2、3点左右。”工作人员透露,别看这几位现在这么安静,它们可是苑区里深藏不露的“网红”,“之前它们几个生生把以前的熊猫幼儿园给‘拆’了,视频发到网上后,网友们给它们起名‘熊猫拆迁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