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今天,3只大熊猫来南京啦!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05:07   来源:南京日报(南京)

  (原标题:今天,3只大熊猫来南京啦!)

今天,3只大熊猫来南京啦!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里,大熊猫“和和”“九九”正躺在草地上吃竹笋。 本报记者 张源源摄

  本报讯(通讯员 陈园园 记者 张源源) 就在今天,大熊猫来南京了,还是3只!自今年5月熊猫兄弟“浩浩”和“朝阳”离开后,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的熊猫馆即闭馆改建迎接新的主人。在一片“熊猫到底什么时候来”的千呼万唤中,记者28日晚与动物园工作人员一同赴四川,接回3只大熊猫“萌物”。

  29日一早,记者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内见到了大熊猫姐妹“和和”“九九”。30日凌晨,它们与住在耿达基地的雄性大熊猫“平平”一道,乘早班飞机抵达南京。

  此前一个月前,红山森林动物园熊猫馆饲养员钱成就已经来到四川,跟熊猫们培养感情。

  昨天中午11点,“加餐”的时候到了,钱成拿着一捆新鲜竹笋,一边喊着熊猫们的名字,一边把竹笋投进熊猫场馆内。入乡随俗,钱成喊熊猫的口音也带了一点“四川味”,至于熊猫们能不能听懂南京话,就要看它们入住后的适应情况了。

  听见饲养员的召唤,“和和”从内舍露出脑袋,欢快地摇摆着往饲养员的方向踱步。一旁,妹妹“九九”也溜达出来,在地上寻找竹笋。找到竹笋后,它们轻巧地剥去竹笋外皮,随即一屁股坐在地上,单手握住竹笋大口大口吃起来,一时间“咔擦”、“咔擦”的咀嚼声音不绝于耳。

  在南京,为了迎接3只大熊猫,红山森林动物园对原有熊猫馆进行全新升级改造,为它们提供市区“豪宅”。园方将原先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大公寓升级到目前3000平方米超级豪宅,卧室、客厅的数量和面积均有变化,还将原有的1个外运动场扩大改造为3个。增加外运动场后,游客可以近距离观察到熊猫,而大熊猫却可以丝毫不受打扰地在它的“老巢”里悠哉悠哉。第三运动场面积达1100平方米,里面有高大的乔木、低矮的灌木丛,几乎和大熊猫在野外的生态环境一样。如果大熊猫在这里玩耍,游客朋友想要看到他们,要费一番功夫:也许他们在树上,也许他们隐在草丛中。

  据钱成介绍,此次来南京的3只熊猫年纪都只有2岁多,其中“九九”则有个“小怪癖”,“早上喂食的时候,它一准爬在树上,要叫好久才肯下来。”

  根据计划,3只熊猫将在30日凌晨2点左右开始过笼,离开都江堰基地,随后至成都机场乘坐早班航班抵达南京,入住红山森林动物园,喜欢大熊猫的市民当天就可以与它们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