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新生大熊猫集体出镜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07:59   来源:成都晚报(成都)

    今年新生大熊猫集体亮相 成都大熊猫基地供图

  昨日,今年出生的11只新生大熊猫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集体亮相。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大熊猫基地已成功繁育并存活大熊猫幼仔8胎11仔,其中包括3对双胞胎以及海外出生的1仔大熊猫。截至目前,大熊猫基地已建立现存184只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育迁地种群。

  昨日上午9时30分,11名小学生分别代表着11只新生大熊猫幼仔,手举档案牌,在月亮产房外游客道上,替大熊猫幼仔们做“自我介绍”。随后,“奶爸”“奶妈”抱着大熊猫幼仔进入运动场,并按序排列成了数字“30”。“ 30 代表大熊猫基地已建立30周年。30年来,大熊猫基地从6只病、饿大熊猫开始,通过科技力量与不懈努力,建立了现存184只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育迁地种群。”大熊猫基地工作人员介绍。

  30年来,大熊猫家族“英雄辈出”。例如大熊猫“娅娅”,它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开幕当天出生,是世界首例人工繁殖成功的大熊猫双胞胎中的姐姐。在“娅娅”和弟弟“祥祥”出生后,大熊猫基地的专家利用大熊猫妈妈“庆庆”母性好、能够与工作人员配合等优势,采用母亲育儿和婴儿培育箱相结合的方法,使双胞胎姐弟轮流吃到母乳,并同时得到严格的健康监测。结果证明,双胞胎发育良好,为大熊猫双胞胎育幼开辟了新途径。

  “娅娅”此生共诞下9胎13仔,存活12仔。它的外孙女“芝芝”在2017年诞下了双胞胎“芝士”“芝麻”,成为大熊猫基地“三十而立”的贺礼。成都晚报记者 林姝霏

  2017年大熊猫产仔情况

  4月24日 大熊猫芝芝

  (初产)

  芝士:雄性 104.9克

  芝麻:雄性 110.7克  

  6月27日 大熊猫成大

  (初产)

  大美:雌性 128.2克

  成兰:雄性 160.2克  

  7月10日 大熊猫晶晶

  晶亮:雄性 189克  

  7月15日 大熊猫奇珍

  珍喜:雌性 168克

  7月20日 大熊猫妮妮

  妮可:雌性 203.6克

  妮娜:雌性 90.8克  

  7月26日 大熊猫二巧

  (初产)

  青青:雌性 144克  

  7月26日 大熊猫小丫头

  小馨:雌性 115.4克  

  8月4日 大熊猫欢欢

  (初产,法国时间)

  欢欢仔:雄性 142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