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三只“滚滚”今天抵宁,国庆一起去看熊猫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22:11   来源:金陵晚报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陈岑 都江堰 报道

  几个月前,根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统一安排,在南京暂居五年的大熊猫兄弟“朝阳”和“浩浩”返回四川老家生活了。这段时间以来,红山森林动物园对原有熊猫馆进行为期3个月的施工改造和提档升级,为即将新来的大熊猫提供舒适敞亮的住所。前天晚上,紫金山记者跟随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团队飞赴四川,准备将三只新熊猫接到南京。

  昨天中午,我们的记者终于在都江堰中国大熊猫研究基地见到了其中两只。它们名叫“和和”和“九九”,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和和”脸圆,“九九”脸小,“和和”是姐姐,很强势。“九九”喜欢爬树,更调皮。另一只熊猫小哥“平平”此时还在另外一个基地,据说他很绅士,喜欢吃手指。三只熊猫都2岁了,相当于成人的18岁。

  早在一个月前,红山动物园就派来了饲养员钱成和它们培养感情,就是为了迎接熊猫的到来,做最后的准备。“和和,九九,来嘛,吃东西嘛!”钱成一边投喂竹笋,一边用一口四川话招唤两个小家伙。一个月来,投食、交流、简单的训练动作,他已经慢慢和小姐妹俩熟悉起来。

  “除了竹笋外,还喜欢吃馍馍、苹果和胡萝卜。”钱成说,她还特地了解过和和九九喜欢吃的竹子品种:包括木竹、水竹等,庆幸的是,这些品种南京都有,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小家伙在到南京后口味上会不适应。

  另外,由于两个崽崽都是头一回坐飞机,他最担心的是熊猫在途中情绪的不稳定。“可能会出现一些紧张和恐惧,主要是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柯瑶鹏即将告别这对姐妹俩,他祝福她们在南京的新家开开心心,圆圆滚滚。

  紫金山新闻将全程跟踪报道三只熊猫来宁,视频报道和直播还将陆续更新,敬请关注!想看昨天的探访视频的,可以下载紫金山APP,进入直播间频道观看。

  相关新闻

  未来,或将在南京结婚生子?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许军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目前已经搭乘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四川都江堰基地的飞机迎接大熊猫。

  据悉,昨夜大熊猫“和和”、“平平”、“九九”大熊猫就开始启程了,很快就能和市民见面。在宝贝们进入新家之前,记者了解到,熊猫馆的升级改造等工作可是做足了准备!

  此次的熊猫馆扩容改造,充分利用熊猫馆原有空间、所在地形,积极采纳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对馆舍改造方案提出的建议,将原先总面积约1000平米的大公寓升级到目前的3000平米。卧室由原先的3间扩至6间;外运动场由原来1个增加至3个,面积分别为:890、550、1100平方米。

  动物园表示,如此大的居住空间,为将来熊猫种群扩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此推测,未来,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不排除尝试在南京繁殖熊猫。此外,此次引进熊猫为一公两母,也是适合培养它们之间的感情,并开展繁殖工作的。

  记者了解到,虽然熊猫馆内厅、室众多,但却室室相通,一方面便于保育人员对大熊猫进行医疗体检、训练等日常管理,另一方面也让大熊猫能经常换换空间,保持“新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