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2017年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二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开幕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09-30 10:45:15   来源:汶川政府网

  9月29日,2017年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二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在映秀镇开幕。

  开幕式现场

  阿坝州副州长葛宁,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清,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县人大主任郭铭,县委副书记王永寿、邓海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汶川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主持。

  包建华出席活动致辞

  伴随着歌舞《欢迎你到汶川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包建华指出,一年一度的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支持下,节庆品牌日趋成熟,宣传影响日益扩大。汶川县是大熊貓基因交流的重要廊道,有野生大熊猫栖息地14.8万公顷,野生大熊猫165只。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熊猫节,传播繁荣生态文化,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和大熊猫保护工作,切实践行川西北生态经济区,助推汶川与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熊猫品牌”打造,深度融合汶川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促进汶川县“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城市名片的建立,同时以大熊猫节为载体,推动民族地区生态旅游发展。

  葛宁宣布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二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开幕

  张海清致辞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海清表示,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大熊猫保护工作,提升汶川与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栖息地的“熊猫品牌”,积极推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围绕“绿水映照青山,秀美熊猫家园”这一主题,向全世界展现汶川和卧龙大熊猫保护工作成效,全方位推动大熊猫保护事业发展,将完美融合森林康养、户外运动、文化体验,进一步推动“熊猫文化”走向世界,以绿色经济、绿色生活为核心,全面打响康养汶川品牌。

  张通荣致辞

  开幕式上,张通荣代表10万汶川儿女,向莅临第二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保护大熊猫作出卓越贡献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无论是动物活化石熊猫,还是植物活化石珙桐树,这些汶川自然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绝不只属于汶川,更属于阿坝,属于四川,属于全国、全世界、全人类,所以要更加珍惜。汶川从废墟上的重建不仅仅是孤独的重建,而是一场全国人民抱团克难的精神体现,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人性光芒,没有祖国母亲就没有汶川的第二次生命,没有全国人民关心帮助就没有汶川人民的重生,所以我们能幸福的享受全国人民给予我们的温暖,得益于祖国母亲给予的爱,得益于全国人民给我们的力量。汶川康养经济的布局要求我们,要做大熊猫的朋友,做大自然的朋友,坚持绿色发展是我们共同的呼唤,再没有什么使命,比保护大熊猫更光荣,再没有什么事业,比热爱大自然更崇高。我们要建设生生不息、厚植天人合一的生态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的邻居大熊猫。

  仪式上,包建华、张海清、葛宁、张通荣等领导为获得大熊猫农旅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和汶川最美民宿的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还参观了熊猫特色美食烹饪现场、参加了“助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发展民族地区生态旅游”研讨会。

  省林业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处室,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负责人,雅安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顺庆区等友好县市领导,阿坝州林业局、环保局、12个兄弟县市、农发行阿坝州分行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和媒体界朋友,汶川县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康建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