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四川代表团发大熊猫啦!” 四川名片亮相开放日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10-20 10:29:34   来源:四川日报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孙琪熊筱伟/文毛漫丁/图

  “快来啊,这里有大熊猫!”10月19日上午,四川省代表团的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媒体记者们“奔走相告”:“四川代表团发大熊猫啦!”

  为了向中外记者更好地展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这次四川代表团端出了丰富的外宣精品套餐,包括“四川新跨越”双语材料、近5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参阅报告、China Daily、《看四川》画报等,以及“天府四川”大熊猫玩偶、“非一般的四川”AR明信片等宣传品。

  开放日这天,四川代表团给记者发大熊猫玩偶,送印有大熊猫的精美AR明信片。上午8点,这套外宣精品套餐刚摆上开放日展示台,就成了“吸睛神器”。只见“天府四川”大熊猫玩偶被精心设计为四川的代言人,一只玩偶身穿印有“SICHUAN”LOGO的T恤,另一只则头戴鸭舌帽,手拿话筒,还佩戴着“记者证”,憨态可掬的模样,让在场的中外记者爱不释手,纷纷求合影。此举逗乐了在场的四川工作人员:“这么喜欢大熊猫,欢迎你们来四川看真的大熊猫!”

  除了最佳四川代言人——大熊猫玩偶,同样抢手的还有“非一般的四川”AR明信片。这套明信片是在四川省政府新闻办的指导下,川报观察客户端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合作,精心策划打造的一款融媒体外宣精品,由王力宏授权献声的MV《你这么美》、六套精美明信片、六个AR视频组成,涵盖了四川旅游、文化、美食、环保等蜀地风物,可以说将大美四川浓缩进方寸之间。

  一名女记者打开《心坎上的四川》,第一张就是四川的萌宝大熊猫,惊呼“哇,太可爱了”,并马上询问现场工作人员市面上有没有卖。得知限量发行后,不少来晚了没拿到的中外记者纷纷留下联系方式:“我很喜欢,想收藏,能给我邮寄一份吗?”

  “知道会受欢迎,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省委宣传部外宣处相关负责人透露,活动开始半小时,现场摆放的150个大熊猫玩偶和300套明信片被一抢而空。

  十九大期间,这对代言四川的大熊猫玩偶和这套既有四川味又有国际范的四川外宣精品将成为全新的四川名片,向全国、全世界传播四川形象,讲好四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