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网

首页>>资讯聚焦

日本东京恩赐上野动物园代表团到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http://www.ourpanda.com/   发布时间: 2017-11-17 16:44:23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11月17日讯  11月8日,日本东京恩赐上野动物园副园长渡部浩文携动物园兽医及饲养员,到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野动物园一行首先和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及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渡部园长表示,万分感谢保护研究中心过去几年在大熊猫科研繁殖工作上给予的技术支持;今年东京恩赐上野动物园大熊猫能成功繁殖幼仔并成活,与保护研究中心专家的帮助是密不可分的,这是动物园45年结缘熊猫以来,首次繁殖成功。渡部院长说,东京恩赐上野动物园准备在12月中下旬举办大熊猫“香香”公众见面仪式,希望届时能邀请中国国家林业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相关领导、专家参加。
  张和民常务副主任说,在从事多年大熊猫保护工作过程中,接触过很多热爱大熊猫的日本朋友,他们的行为也常常让我感动,让我觉得任重而道远!东京恩赐上野动物园能够成功繁殖大熊猫,是双方共同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晶。香香与公众见面是一件大喜事,我们希望这件大喜事能够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为大熊猫保护事业做贡献。
  随后,渡部园长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访问过程中,雅安碧峰峡基地兽医院专家向副园长一行详细介绍了雅安碧峰峡基地大熊猫现状,生活习性以及今年的繁殖成果,并就东京恩赐上野动物园大熊猫的饲养管理模式及医疗护理等方面给予了一些建议和意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